葉山樓簡報專題龍潭陂首頁
築夢踏實、懷抱夢想


   築夢踏實、懷抱夢想是我們對葉發苞先生這個人的評論,我們在訪問的過程中,他仔細的為我們解說著關於葉山樓的點點滴滴,他並不因為我們是小學生而草草了事,反而在解說時,更時時關心我們的安全問題……

葉山樓屋主葉發苞先生


姓名:葉發苞
年齡:55歲
經歷:


 葉山鐵材公司負責人、
 荷葉先師會(泥水工)社團重要負責人
 爐公先師會(鐵工)社團重要負責人
 巧聖先師會(木工)社團重要負責人、
 龍潭國際同際會會長


  據葉發苞先生所說,在他年輕時,曾遭遇了二次最大的阻力,其一就是在民國六十二年間龍潭禁建,使得他的經營的房地營建承包,出現了問題,沒有了經費來源,迫得其要解散工人,其二就是民國六十八年逢經濟不景氣,導致周轉失靈,葉發苞先生訴說了這段的經過,原來是因為他在年輕時,年輕氣盛,野心太大,於經濟景氣時,大量購進土地建築,卻不料後來碰到經濟不景氣,一時資金調度困難,慘遭了失敗,但是他憑著信心和毅力終於償清了債務,至此葉發苞先生不再承包工程,開始圓他心中的夢想,也因此有了葉山樓的由來。

  由於葉山樓是由葉發苞先生一手設計、承包、監工,加上奇獨特的設計,吸引了人的目光,已不少的報章雜誌及傳播媒體都曾針對此做了報導,目前已建至八樓,由外觀遠遠望去,你是不是興起想一探究竟的念頭呢?據屋主表示,他很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葉山樓的外觀葉山樓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