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首頁 | 專題簡報 | 網站導覽 |



專題深度報導

 
■ 走訪紅橋

  我們從三坑一路往下,往水尾方向,順著路標,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在進入紅橋前,我們來到了視野廣闊美麗的草地,感覺身心真的很舒暢。
 
■ 大平紅橋

  繼續往下走,來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紅橋,在紅橋旁新豎立了紅橋景點的紀念碑,一眼望去,和我們之前網路上所見到的紅橋景像大致上是相同的。
     
     
     

■ 捐獻立碑

  在紅橋旁有一塊年代久遠的石碑,那是當年由大家集資出錢建造大平紅橋,仔細一看,發現都是七元、八元…等,真是有趣,已前的錢和現在的真是差很多。

     
     

■紅橋特色

   紅橋是的磚是三坑的本地出產的,紅橋形式是拱橋,一共有五個圓拱。

     
     

■整建中的紅橋

  紅橋在中央的補助下進行整修,在河道的兩旁砌上石頭及水泥,以防止河岸被侵蝕,我們參訪時,怪手正不停的動工。

     
     


■兼俱休閒的景點

  在紅橋旁河邊種植的樹,可利用石子步道走到河邊,不論是站在河邊,或是在石塊上都可以戲水,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恢復紅橋舊貌

  紅橋的原本的路如左圖一樣力紅橋的中央原本是與二旁一樣高的,現在整修紅橋,將其恢復原來的風貌。
     

潛龍國民小學製作

指導老師:周俊宏(網頁製作組)、周榮輝(攝影組)、陳全權(訪問組)
學生成員:陳晉敏、賴昭如、任書緯、姚筱妍、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