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山樓簡報專題龍潭陂首頁
螺旋式樓梯

■可怕的螺旋式樓梯

  您覺得葉山樓像什麼呢?很奇特吧! 像日本式?泰國式?連屋主都不知道,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就是這個樓梯,讓我們心驚膽跳而且頭昏,很特別的樓梯吧!樓梯沒有扶手,還好樓梯還算寬,不然我們真的不敢往上呢!據屋主表示,扶手會在五年後葉山樓完工時,才會裝上,以避免到時因為老舊又必須更新!

葉山樓的造型

造型與眾不同

  葉山樓擺脫如其所說的火柴盒傳統方式的建構,獨特的圓弧造型,彰顯了葉山樓的與眾不同。

葉山樓的外觀

牆面顏色鮮豔

  葉山樓的牆面油漆的顏色鮮豔,遠遠望去像是廟宇一般,而牆面油漆也經不起歲月的考驗,有些脫落,但是卻不減葉山樓的獨特,反而更富有神祕色彩。

八角窗八角窗

艾菲爾鐵塔風格

  葉山樓已經蓋了十年了,今據屋主表示,就是要在這個地方,採用艾菲爾鐵塔的設計方式來做收尾,讓我們大家擦亮眼睛拭目以待!

艾菲爾鐵薔風格的屋頂

八角窗

  採用傳統的八角窗的方式,窗戶的玻璃有許許多多的圖案,其中大多以仕女、裸女及花草樹木為主,這是屋主請專人設計修改而成的。

樹木種植在室內

二十年的樹種植在室內

  屋主在買下此地時,這棵樹就已經存在,因為捨不得砍除,所以就將它留在屋內,並除去樹葉只留下樹枝在屋內,算一算距今也差不多有二十年了,他並且不擔心這樣會導致什麼樣的結果反而開心的向我們表示這樣會財源滾滾、欣欣向榮、枝葉扶疏。

十角窗

  葉山樓除了以傳統的八角窗為主之外,還有屋主自行設計的十角窗,形狀特別,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

十角窗
羅漢床

男生專用的羅漢床

  想一想!這個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貴妃椅,起初我們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屋主告訴我們,從其外觀看來,較為簡單,是男生在躺的,他做羅漢床。

屋內的大圓柱

以圓柱支撐葉山樓

  占地百坪的葉山樓如何能承受樓體的重量呢?原來在屋內有著這麼粗的圓柱來支撐,怪不得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也能屹立不搖,你知道究竟在屋內有多少根圓柱呢?我們約略數了一下,大約有二十六根之多,很離譜吧!

精心設計的樓梯扶手

精心設計的樓梯扶手

  在葉山樓內樓梯內的扶手,也在屋主的精心設計之下,以英文字母來點綴原本單調的扶手,有別於現況,實在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萬里長城般的扶手

萬里長般的走道

  由於屋主曾經遊歷萬里長城,於是在規劃設計走道時,便以萬里長城的造型作為規劃的構想,將走道設計成萬里長城的方式,我們走過時,還真彷彿置身在萬里長城一般。

階梯式的屋頂

階梯式的屋頂

  乍看之下好像是樓梯,其實不是,我最先也認為是樓梯,但是經過屋主的解釋,才發現到,原來我們已經來到了屋頂,當初是將屋頂規劃為階梯式的屋頂,這是為了方便維修及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