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之旅簡報專題龍潭陂首頁
  南天宮的彩繪和石雕真的是不少,有彩繪和石雕的地點從進入時的山門至南天宮的主殿及二樓、三樓都有,我們愈是努力去挖掘,愈是發現我們從來都不曾留意的事物,原來南天宮也是有很多很多值得欣賞的藝術,只不過我們從來不曾用心去體會而已! 我們簡單介紹以下幾種:
貴妃醉酒彩繪
西施浣沙彩繪
■貴妃醉酒與西施浣紗

  南天宮的彩繪豐富,最令我們覺得驚訝的是貴妃醉酒與西施浣紗的彩繪,彩繪的位置是天花板,位於南天宮的主殿,由於南天宮的香火鼎盛,所以彩繪已被煙燻黑。
火焰化蓮池彩繪
■火焰化蓮池

  南天宮的彩繪的另一形式是以是以退暈的方式(又稱化色)來彩繪圖案,也就是以同色系作出由深到淺的變化,彩繪的內容以宣揚教義及歌詠神佛為主。
數怛那怛寫
室皤囉夜
■大悲咒

  南天宮主殿二樓是供奉觀世音菩薩,在二樓了有彩繪之外,也有許多石刻的圖案,這些圖案多半與神佛有很大的關係,在供奉的廳內有大悲咒經文中的神佛,看起來真是壯觀,充滿了莊嚴隆重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