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池簡報專題龍潭陂首頁
龍潭觀光吊橋龍潭觀光吊橋龍潭觀光吊橋

■龍潭觀光吊橋

  由南天宮龍潭觀光吊橋入口處,經由吊橋可通往對岸的湖濱公園,吊橋兩端由六條紅色的纜繩固定於兩端,於徐春國鄉長任內完成,站立於吊橋之上,可綜覽龍潭大池的景觀,於落日餘暉時,更可以欣賞夕陽,迎面而來的風,使得大池變得詩情畫意了起來。

  而在二端入口處的地方,我們發現到了在上面我們發現到了有類似針狀的物品,那可不是別的東西,而是所謂的避雷針,因為在寬廣的湖面上,怕人被雷擊中,所以特別加裝的,以保護遊客的安全。

■觀光吊橋的結構

  紅色堅固的纜繩連接於二端的吊橋入口處,每端各有三條大纜繩,再以水泥石塊固定住纜繩,增加吊橋的承受力,避免危險,在紅色的纜繩主幹之下,再以較細小的纜繩來做為支持人行步道的重量,腳下所踏的木製的板子,步道的兩旁也以綠色網狀物圍著,以免不慎會掉入大池中,而發生危險,走在觀光吊橋上會有搖晃,不過也還是平穩的。
觀光吊橋的結構
觀光吊橋的結構
觀光吊橋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