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首頁 | 專題簡報 | 網站導覽 |



專題深度報導

 
■ 大平紅橋

   大平紅橋,曾經被票選為全國歷史一百大建築中,名列第六十五名,在以前,大平紅橋是大平村對外的主要連絡道,位於紅橋下方的則是打鐵坑溪。

   大平紅橋早年是龍潭大平村民挑貨去三坑出售必經之路,一直來都是以「紅橋、流水、釣叟」的風光聞名於外,老村長鍾添翞表示在小時候,紅橋是他的最愛,在那兒很釣魚、游泳,可以抓魚,以前有很多水潭,每逢轉彎轉角都有水潭就會有魚,水潭上會有石頭,只要拿個抓魚的竹簍,搬開石頭,掃一掃就會很多蝦、魚,很容易就以抓到。
整治前的大平紅橋整治前的大平紅橋整治前的大平紅橋整治前的大平紅橋
 
  大平紅橋的整治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設計,有徵詢過村長的意見,補助了五千餘萬元建立親水公園,採自然生態工法施工,以保持「原味」

   到現在已到了第七期了,第一期是大漢溪和清水坑開始做,每期做二、三百公尺,一段段做上來,下面二旁都沒有空地可以當公園,一直到紅橋旁就有二邊的空地,提供六米做馬路,空地何先生的主人很配合,他簽署了同意書,完成沒有任何補償,只是完工後,部份需利用做景觀的地,也無條件提供,沒有徵收任何地,他的土地價值會有所提昇 。
 

潛龍國民小學製作

指導老師:周俊宏(網頁製作組)、周榮輝(攝影組)、陳全權(訪問組)
學生成員:陳晉敏、賴昭如、任書緯、姚筱妍、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