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 石門水庫簡報專題龍潭陂首頁
湖光山色


高線管理站
攬勝亭
碟苑
楓林步道
槭林公園
扶輪亭
員工紀念碑
石門勝景
依山閣
梅園
觀景台
石門大壩
遊艇碼頭
溪洲公園


■觀景台上可觀覽石門大壩  

  來到了觀景台之後,不禁楞住了!天啊!一片光禿禿的石頭,加上彎曲的階梯,光是看到腿就軟了,別說是要往上爬,為了要達成任務,還是要努力的往上,不過要先有心裡準備。
觀景台全景觀景台全景
觀景台底部標高
  我們來到了觀景台的入口,在入口處看到了一排紅色字,標高 252.21公尺,好高的高度喔!接著下來就開始往上走,走了約將近有二百個階梯,終於到達頂端了,就在最後一個階梯上,我們又看到相同的紅字,只不這次是 270.15 公尺,算一算,這個觀景台大約有18公尺高,約是六、七層那麼高,真是可怕!
觀景台頂端標高
石門大壩
石門水庫洩洪圖
■觀賞洩洪的好位置  

  再往下走,我們看到了石門水庫的洩洪圖,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石門水庫洩洪喔! 這個地點也不錯,居高臨下,可以看得很清楚!
休息涼亭
八卦
  在觀景台上感覺視野很寬廣,有供人休息乘涼的涼亭,在廣場上還畫了一個大八卦。
控制點
■控制點為土地測量之根基  

  最後我們來到了觀景台的盡頭,看到了一個造形特殊的四方體,在其上還有一個員圓圓亮亮的東西,原來這就是三等控制點,它可是土地測量的根基,我們不可隨意的去破壞它。
三角控制點
美麗的石門水庫
  在離開觀景台時,我們發現這裡的有山有水,並不比之前我們看到的來得差,伴著涼風吹來,真是令人舒爽,所以特別把這裡以數位相機拍下,圖中的山倒映在水庫中,和碧綠的水相互輝映著,實在讓我們有些捨不得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