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2
  • slider image 253
  • slider image 254
  • slider image 264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67
  • slider image 255
  • slider image 256
  • slider image 257
  • slider image 258
  • slider image 259
:::
活動 訓育組長 - 學務處 | 2022-12-02 | 點閱數: 159

主旨:有關忠貞國小辦理「111年桃園市品格教育資源網」網站有獎徵答一案,敬請各校廣為宣傳及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桃園市111年度品格教育雲端平台維護實施計畫辦理。

二、相關事宜如下:

(活動對象:桃園市立所屬公私立小學學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1127日截止,將於111128日抽出得獎名單,公告於桃園市品格教育資源網(http://moral.jjes.tyc.edu.tw/moral/ )

(活動方式:至桃園市品格教育資源網-最新消息-有獎徵答專區

http://moral.jjes.tyc.edu.tw/moral/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8  或是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_19GDXrzQZXwPBMLEXUpCaIpzwoiPpIgN4mlVFBP4X40l-g/viewform

,完成表單填寫,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三、各校學生獎品將於得獎名單公布後寄至各校,由承辦品格教育相關處室轉發。

四、相關事宜請洽忠貞國小教務處 劉主任03-4501450#210、資訊組長 蕭老師03-4501450#226

 

2022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製作之教師節謝師影片「從聽話 到對話」
影片連結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ctH5PW1pg 

 

※根據美國課程發展與管理協會的研究報告指出,品格教育不是只告訴孩子善惡是什麼就結束了,更重要的是培養批判思考與決策的能力,讓學生有能力做出好的判斷與選擇,並實際參與、實踐。在這過程中,品格教育的 6E 教學模式已被大量採用: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000140#article_guide-1

品格教育的 6E 教學模式

1. 典範學習(Example

鼓勵大人本身要成為示範者,運用生活實例進行楷模學習,或利用時機介紹過去歷史或現實社會中,值得學習的英雄典範人物。

2. 詮釋釐清(Explanation

不是只靠灌輸,而是透過真誠對話與討論,解除孩子對價值觀的疑惑,以及如何應對現實社會的複雜情境。

3. 勸勉規諫(Exhortation

可透過影片、故事、體驗等方式,從情感面激勵出良善動機,鼓勵展現道德勇氣。

4. 環境形塑(Environment

老師要創造彼此尊重與合作的友善環境,學校行政團隊也應透過典範領導,建立校園的品德核心價值與文化。

5. 體驗學習(Experience

教導有效的助人技巧,讓孩子有機會親身體驗自己對他人的貢獻。

6. 自我期許(Expectation

透過獎勵與表揚,協助孩子自己設定合理、優質的品德目標,並能自我激勵與實踐。

在這6種新教學模式下,許多品格教育機構均以此為基礎,設計了融合討論思辨、反思自我、親身體驗的課堂教案,而這些討論問題,同樣也可以是父母與孩子分享家庭價值觀、開啟對話的好引子。

:::

今日空氣品質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