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首頁 | 專題簡報 | 網站導覽 |



深度報導-- 景觀公園

 
 
■景觀公園

  景觀公園的建造經費是由水利會所提供的,是石門農田水利會為了回饋鄉里所做的建設,讓居民有休閒的地方,根據三坑村的黃村長表示,這座興建好的景觀公園建造的經費是皆是由石門農田水利會所支付,建造完成之後,交由三坑村使用及保管,所有的清潔及維護工作皆由三坑村自行辦理,景觀公園於路旁,和老街相較之下,別有一番新的風味。
 
■電動閘門

  在景觀公園旁有個電動式的閘門,可以控制石門大圳的水流,在對面馬路是三坑抽水站,裡面的人員會排班,每隔固定時間出來巡視查看。
 
■珍惜水資源

  石門農田水利會除了斥資為三坑村興建景觀公園之外,同時也不忘了要宣導人們要珍惜得來不易水資源,要人們能夠體會「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道理,不要浪費水,要懂得知福惜福,現在之所以能有灌溉及民生用水的溝渠,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結果。
 
 
■公園造景

 在景觀公園裡有仿木製的水泥涼亭及椅子,在靠近馬路旁有護欄,是利用水泥製成像竹子的形狀,同時在公園內也栽種了許多植物,為公園更增加幾分色彩。
 
    再向內走是左邊一整排的樹幹,而在右邊則是像樹幹的造型,也種了一些花草,看起來井然有序,也有像竹子搭的水泥涼亭和拱橋的造型,每隔一段距離,在樹旁就會有仿木製的水泥椅,貼心的設計,讓來此走走的人,走累了,有一個休息的地方,不但可以下坐下來談談天,同時也可以欣賞三坑村的田園風光。
 
 
 

潛龍國民小學製作

指導老師:周俊宏(網頁製作組)、周榮輝(攝影組)、陳全權(訪問組)
學生成員:陳晉敏、賴昭如、任書緯、姚筱妍、曹蕾